关于毕业研究生择业安全的几点提示

2020届毕业研究生:

岁末年初,正值毕业生面试、求职的重要阶段,党委研工部在此提醒各位同学求职面试过程中,特别是返乡或异地择业时,要注意择业安全,提高防诈骗、防传销、防邪教的辨识能力,现就常见问题进行提示:

1毕业生要增强就业安全意识。择业时要正确判断,冷静思考,不要被招聘广告中的诱人条件所迷惑,不走捷径,不贪图小便宜,防止陷入诈骗或掉入传销组织的陷阱。

2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一切危害社会的邪教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3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远离校园贷。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提高网络道德。

4、外出求职面试时注意交通安全,妥善保管好个人证件、财物等;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及时告知家人、导师、同学个人去向。

5、学会判断就业信息和岗位的真实性,增强个人鉴别能力。

  

 

                                     党委研工部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