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引领 规划人生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开展2020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74年的建院历史、74年的发展历程,74年的总医院文化积淀与传承,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一代代人无私奉献的情怀……,“传承、和谐、求实、创新”理念,在一代代总医院人身上延续。

为展示和提高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双一流学科高校学科地位和建设水平,展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雄厚文化底蕴和医教研发展成果,近距离了解技能型人才、科研型人才分类培养水平,吸引全国重点院校优秀大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学科和专业的竞争实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于720-24日开展主题为“文化引领 规划人生”2020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旨在让更多全国重点院校优秀应届毕业生近距离感受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文化传统、学科地位、发展现状和临床水平,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生来院学习,为总医院长远发展战略提升积累优秀人才储备,来自全国各地18所高校的76名应届本科生报名参加,最终经审核选拔54名学生入营。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进行。

  

  

总医院副院长付蓉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此项工作得到张建宁书记、雷平院长的高度重视。她介绍了总医院的历史沿革和长远发展规划,强调了医院文化的感染力,突出了总医院作为天津市医学中心的重要地位,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总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前仆后继,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典型,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希望同学们要坚定厚植深切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忍不拔的优良作风,矢志不渝报效国家的艰巨使命;要把握机遇,创造机遇,提升自我;要有社会担当,坚定从医执业信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教学处处长卢飚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积极报考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表示欢迎,他强调了总医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创新思维,自我提升,为人生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科医学科主任、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教学处副处长王增光就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国内发展进程、培养原则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规范化培训培养目标、管理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研究生第一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开营仪式,他以医院文化为切入点对医院概况、学科建设、优秀人才、教学发展历程、教学设施情况以及研究生培养体系和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展示了研究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使营员们近距离感受总医院悠久的文化传承和人文情怀。

  

  

2018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学员刘宇昕为营员们讲授了参加夏令营的亲身体会,以“乘风破浪 无限可能”为主题,分享了医院文化对其学业的影响和引领,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夯实人生基础。

导师见面会让学生近距离了解和感受科室浓厚的专业文化氛围,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给学科专业提供了了解和选拔优秀学生进一步培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