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博士一班二班及硕士教学一至三班研究生网上选课通知

2020级博士一班二班及硕士教学一至三班研究生:

2020-2021学年秋季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研究生非学位课程表》中所列课程为博士一班二班及硕士教学一至三班研究生本次选课可选课程范围。

二、网上选课流程及时间安排:

1.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1)学位课程确定

学生可以在“培养方案基本信息”模块——“课程信息”下,查询本专业培养方案,确认课程设置。

制定培养计划时,务必将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及专业英语)、公共必选课(卫生统计学、医学科研方法)等都进行选择,不得随意删除,否则系统会提示无法提交培养计划。制定培养计划课程范围可大于实际选课范围。

2)非学位课程确定

结合学分要求,与导师商定拟选的非学位课程,并在网上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学生在选课系统开放前,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制定培养计划时,务必按照《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系统操作手册及演示视频-学生版》(详见新生专栏)进行操作。

2.审核个人培养计划

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后,学生自行联系导师,导师登录管理系统在“培养计划导师审核”模块对名下学生已制定的个人培养计划中的课程进行审核(导师操作手册详见新生专栏)。

3.选定课程

学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使用“选课管理”模块—“我要选课”,在经导师网上审核通过的课程范围内,提交最终选定的课程,至此完成整个网上选课环节。

4.时间安排

博士一班二班及硕士教学一至三班研究生选课系统开放时间:

202092日 (周三)中午12:00至晚上21:00

经首轮网上选课后,研究生院将根据各门课程选课人数确定本学期最终开设的课程。研究生可据此进行二轮选课调整。学生本人需在两轮选课结束后,在研究生院下发的选课确认单上进行最终确认。

三、特别注意:

1.请同学们尽快联系各自导师,征求导师意见,提前完成培养计划制定。

2.由于选修课程均有人数限制,选满即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

3.请在选课前认真核对课表,合理选课,确保所修全部课程(含实习课)上课时间无冲突,确保出勤。

4.课程总学分包含专业课(3学分)及专业英语(1学分),有关专业课及专业外语具体考核要求详见《关于加强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5.研究生院已在管理系统中对公共必修课(除《卫生统计学》及《医学科研方法》两门课程)及统一认定的专业基础课进行了选定预置,请认真核对。如以上课程有遗漏或错误情况,请及时与研究生院教学与培养办公室老师联系。

6.拟修《卫生统计学》及《医学科研方法》两门课程的研究生务必按照所在教学班选课。这两门课程须本人先制定培养计划,在“我要选课”模块中“可选课程”提交与所在教学分班一致的课程班级。

如在教学一班,请选修“卫生统计学教学一班”的课程班;如在教学二班,请选修“卫生统计学教学二班”的课程班,依此类推。如未在“可选课程”模块中提交相应课程或选择教学班有误,该两门课程考试成绩不予认定

7.本学期《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仅面向临床医学专业(包括:儿科学、老年医学、神经病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眼视光学、中西医结合基础及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生开课,已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预置;其他专业研究生请于第二学期上该课程。

8.《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本学期开设两轮课程,即《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A》与《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B》,每轮课程分两个小班,分别在公共教学楼(西楼)303306教室上课,学生根据选课系统中所选的课程名称及班级,按照规定时间,进入相应教室上课。如因个人随意跟班上课而影响最终课程成绩,后果自负。

请必修《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的口腔医学学术学位研究生与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跟随指定的班级上课(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已预置好班级)。

9.《组织培养实验技术》课程每周安排两次授课,即周学时为4学时,请选修该课程的同学避免在该课程开课的两个时间段选修其他课程,避免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10.《医学神经工程基础》、《神经信号处理》、《医学成像技术》及《医学图像处理》4门课程只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开设;口腔医学专业开设的课程仅限口腔医学研究生选课。

 

温馨提示:2020831日(周一)- 93日(周四),每天中午12:00-13:00开放公共教学楼三楼机房,供2020级博硕士研究生进行制定培养计划及网上选课使用,研究生可以选择在开放时间到机房进行系统操作。

 

 

研究生院教学与培养办公室

                20208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