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公寓安全及卫生检查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新春伊始,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养成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和谐、文明、安全的公寓环境,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将于新学期初对研究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与整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自查整改时间:226日—31

2、检查时间:32日开始

二、重点检查内容

1、有无封堵、占用宿舍疏散通道和闭锁、遮挡安全出口的;

2、有无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和违禁用品使用(存放)情况,违禁用品主要包括:电饭煲、电炉、热得快、电吹风、电热壶、电热杯、调压器、酒精炉等。

3、有无饲养宠物、赌博、吸烟、酗酒行为的;

4、有无私自将床位外租或留宿校外人员等行为的;

5、宿舍清洁度情况。

    请同学们对照《天津医科大学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天津医科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等实施细则和要求,对照重点

检查内容及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为推进文明宿舍、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