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百年荣光,共绘青春华章

——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在朝阳里社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科普活动

吹面不寒杨柳风,转眼间,三月已近尾声。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更是跑出了中国速度!“预防新冠肺炎,防止疫情反弹的最好办法就是接种疫苗。”张伯礼院士说。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2021325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134.6万剂次。从我国人口总量来看,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仍然需要扎实有序的推进。

 

为助力推进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效果,327日上午八点,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党员志愿者们自觉担当医学生使命,来到了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进行居民接种登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就关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各类知识进行科普,并就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种接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组成筹备小组,对目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围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适宜人群、禁忌、接种前后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力求能够将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进行讲解,以达到真正为社区居民解除疑虑、安全科学接种的目的。

 

(上图为已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究生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登记、解答疑惑)

  

活动中,天医研究生党员志愿者们表现出医者耐心、细致的专业素养,有条不紊地帮助社区居民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登记,并为咨询疫苗接种及其他健康问题的居民提供了耐心解答。共帮助100余人次居民完成疫苗登记接种服务,为200余人提出的疫苗接种和其他健康相关问题进行讲解。本次活动前来咨询的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中大多对接种年龄和安全性有着很大的误区和盲区,志愿者们耐心地讲解消除了老人们的顾虑,使老人们对新冠疫苗有了较前更为客观、科学的认识。对于老人们在咨询过程中提到的慢性疾病相关疑问,志愿者们也充分发挥专业特点,进行了相应的健康指导。志愿者们辛勤付出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广泛称赞。

 

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行列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担当,更是每个医学生的使命。今年是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天医研究生将牢记作为党员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竭心尽力,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贡献天医青春力量!

                                          

                                               党委研工部

 20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