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五一”假期前后研究生安全工作的提示

  

  1、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预防。严格落实研究生离津请假审批、通风消毒、校园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继续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

2、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注意交通及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返乡和进行就业择业的同学,一定要提高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不贪意外之财、不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

3、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警惕传销、校园贷等违法行为;不组织集体出游。

4、严格遵守《天津医科大学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严禁使用各类违规电器,严禁抽烟、酗酒,宿舍内不得留宿外人。宿舍内妥善放置个人物品,保管好个人财物,及时锁好门窗、切断电源,不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5、继续加强和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严格遵照《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毕业季临近,请毕业生将剩余试剂确认成分并贴好标签后移交专人保管或及时处置。

6、与家人、导师、同学、学校管理部门等加强沟通,确保联系渠道畅通。

  

  

                                         党委研工部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