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专栏报道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

  

日前,由我校博士生导师吴琦教授讲述的研究生课程《医学教育与思政课同行》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道来》专栏播出,得到了观看师生的一致好评。

吴琦教授紧扣生命与健康主题,结合医学专业特点,聚焦医学生课程教育,以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向广大教师传授教学经验。他以生动案例讲授了如何在课程中,将思想引领、人文情怀、社会责任融入医学知识和技能,要让同学们在感动中潜移默化地提升自身的医德修养和使命担当。他引导教师应当关注医学进展和热点问题,增强课程的生动性,带领同学们从教室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近年来通过调整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材质量等一系列举措提升课堂教育的实效性,2021年学校报送的《医学进展》等四门研究生课程认定为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研究生教材《内观认知疗法研究》认定为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今后工作中,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方案优化改革,积极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加强调研培训,提升教学水平,同时鼓励教师在专业课教学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不懈努力。

研究生院

2021.6.9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VwptgW-MwdvFcnMMT7O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