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新生参加心理测试的通知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为了解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人格特征,学校每年都会对全体新入学研究生进行心理测试,为后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依据。请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第一印象认真作答,不要花太多时间去考虑。

一、参加范围

所有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均需参加心理测试,需同时完成卡特尔16种人格测验(16PF)、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抑郁自评量表(SDS)和焦虑自评量表(SAS)4个问卷。

二、测试时间

914800-91921:00

三、测试方法

本次心理测试采用网上测验形式,但只能使用校内网(手机流量不可使用),建议同学们在宿舍或图书馆等覆盖校内网的地方进行。测验途径有两个:

1)手机测试平台

手机测验平台与网上预约心理咨询系统一致(见图1)。同学可扫描二维码,进入心理健康云平台。进入登录界面后输入登录信息,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同学进入系统后选择“测评”逐一完成各项测试即可。

  

  

  

2)电脑测验平台

电脑测验平台如下(见图2)。同学可在电脑浏览器上登录网址http://xinli.tmu.edu.cn/psy/Login.aspx进入登录界面。登录信息与手机测验平台一致,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进入系统后选择“测评”即可逐一完成测试。

重要提示:为避免同学输错学号进入他人测试账号,请同学在进入系统后先确认姓名是否与个人相符,确定无误后再开始进行测试。

  四、注意事项

1、心理测试时间需控制在60分钟之内。

2、测试过程如发现替代完成现象,将给予严肃处理。

3、 凡是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心理测试的研究生,将反馈导师及培养单位。

                                  党委研工部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