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研究生积极收看党课《党的光辉历程》

20211016日晚,总医院全体研究生收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党课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观看后,研究生反响强烈,抒发内心感受,纷纷表示:现已步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年轻一代更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才智。

 

观看了《党的光辉历程》,我很受触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无比骄傲与自豪,透过这段艰辛的人民奋斗史、励志的党员自强史,我深感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常行自强之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博士研究生  郭盈

 

《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精神伴随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优秀的共产党员队伍是党完成各项使命的保证;理论联系实际是党取得胜利的理论基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勤奋、努力的学习,努力培养自我创新精神,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硕士研究生 王秋霞

 

1921年到2021年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今天,听了谢春涛老师讲的党课,我们再次回顾了党的辉煌历程,体会到了伟大建党精神,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成就!回首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回答了很多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一直未变的!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民配合度越来越高,大家心态也更加平稳,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心中装着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给予全国人民的信心,是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卓绝努力,让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一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

---博士研究生  甄金杨

 

观看了谢老师讲的《党课开讲啦》第一期之后感受颇深。每个人的信仰是不一样的,但是,信仰一个政党,加入一个先进的组织,这是人生最高尚的追求。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值得信仰是因为她有光辉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也是我们炎黄子孙的骄傲。作为青年,我们要树立文化自信,把我们精彩的故事讲出来,让外国人民看到更真实的中国。入党当然有功利,但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民族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人民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

---硕士研究生  杨金月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最大的制度优势。抗击新冠疫情就是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地“逆行者”奔赴武汉进行支援;对于疫情反弹我们也有信心能战胜,因为我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办大事的强有力保证。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和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因此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才能真正了解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如今的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步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对我们党、我们国家有信心。走好自己的路,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研究生  岳晨琪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