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全体研究生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定于2022110日上午9开始,组织我校研究生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22110日上午9点—1430

二、地点:气象台路校区操场

三、核酸采样流程

1.微信扫“报到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

2.集合:核酸采样研究生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手机、戴好口罩,按照规定时间至主楼(基础医学院)前集合,请至少在采样前10分钟集合完毕。

3.入场:校内院系及大学医院需选派一名老师在规定时间带队,到场组织协调, 整队清点人数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操场核酸采样通道完成采样。

 

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1、前面的受测者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应该是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带好口罩。

2、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这类物品寄放在台面上。

3、一定要避免采样结束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医护人员的采样棉签是无菌的,测试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直接吞咽是没有问题的。

4、采样结束返回后应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

5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不满48小时者不能参与核酸采样。

 

另: 关于收到防控部门短信的研究生,在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后应立即回到原地,什么时候可以自由活动听相关部门进一步通知!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