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举行2022年第一批公开招聘博士政策宣讲

为宣传总医院“十四五”人才强院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梯队,促进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我院医疗、教学综合实力和科研竞争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研究生办实事,218日,教学处、人事处联合举行2022年总医院第一批公开招聘博士政策宣讲,使毕业生近距离了解总医院科研平台建设及长远规划,精准谋划自身发展定位,助力我院研究生“稳就业”,总医院应届博士生认真听取宣讲。总医院教学处处长卢飚、人事处处长贾敏参加宣讲活动。总医院人事处副处长李栋对政策进行了宣讲,研究生第三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

  

刘辉介绍了宣讲的背景、目的、内容和重要性,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彰显国家对科研创新的注重,总医院领导也多次强调人才强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人才就是我们培养的研究生,博士生是其中重要的群体,是科研工作的生力军,是国家和总医院未来的栋梁之才。2022年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就业压力增大,此次宣讲给大家提供了解总医院科研发展平台和人才培养保障平台的机会,使大家就目前的科研现状、临床技能水平能够和未来发展空间实现对接,使个人发展更具连续性、实用性、有效性。

  

李栋副处长为博士毕业生宣讲了总医院2022年第一批公开招聘博士的相关政策,梳理了每个招聘岗位的情况和招聘条件,介绍了报名的重点环节、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照2021年博士公开招聘条件进行了分析说明。他期待总医院青年学子能够积极报名应聘,借助总医院强大发展平台,逐步成长为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青年才俊,为国家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刘辉最后希望全体博士生细致规划,开拓思路,求实创新,以崭新面貌步入人生新征程。

李栋副处长就部分博士生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