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持续加强研究生网络安全教育

为加强学校、医院安全管理和研究生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近日,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积极组织研究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视频“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收看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构筑安全防范底线。

医院始终把研究生安全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坚定政治方向,防范安全风险。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参加“网络强国-新时代保密观天津市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增强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研究生党总支将安全教育纳入新生入院教育、毕业离院教育、“学风建设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及各种教学培养过程中,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月”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从网络安全、舆论安全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出要求。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中,落实人人参与,警钟长鸣,导师和管理干部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在安全环境中健康成长。

日常生活中负面媒介信息、不良网络视频、各种网络诈骗等不时影响和侵蚀广大研究生思想净土,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重视学生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通过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和群团组织,利用讲座培训、知识竞赛等各种途径和载体宣传、教育、引导研究生远离不良网络,防范受骗风险,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导师、党团干部肩负重任,履职尽责,以“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政治高度为指导,引领全体研究生时刻警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不良信息对研究生的影响,维护研究生身心健康。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总医院在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普及相关疫情防控常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月参加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测试题(学生)》答题活动,做到全员知晓,知识更新与时俱进。对在院进行临床培训研究生做好防护措施,经常教育大家正确对待网络平台信息,坚决抵制各种谣言和负面信息,利用自媒体积极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