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关于2022级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报到及开班开课等事宜的通知

各位学员:

现就我校2022级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报到及开班开课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安排

1. 报到时间:2022826(星期五)9:00-17:00(中午不休息);

2. 报到地点:天津市和平区气象台路22

天津医科大学(气象台路校区)游泳馆一楼大厅,从气象台路游泳馆入口进入大厅无需预约入学校。

3.报到要求:

学员需携带本人完成缴费凭证截图(登录天津医科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费(http://cwjf.tmu.edu.cn/),点击学费缴费进行截屏打印,截屏打印示例如下)及本人身份证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工作到现场。

 


4.防疫要求:

根据国家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所有学员需符合疫情防控的健康要求,现向学员做出如下提醒:

1)学员须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于报到前使用手机申领“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状态。同时,避免前往国(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申请人有发热(体温≥37.3℃)等可疑症状,将不能进行报到。请及时做好相关就医和防护工作,根据诊疗情况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纳入管理。

2)学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同时需出示天津“健康码”绿码(报到前7日从其他地区来(返)津的学员需有本人所在地及天津两地“健康码”绿码,报到当天同时须提供48小时内的纸质版或电子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证明的学员不得进行报到,须委托他人代为报到。学员抵津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来(返)津人员向属地社区报备要求)及行程码(见下图),经过体温检测等环节方可进行现场报到。

报到前7日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学员不到校报到须委托天津本地人员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代为报到领取材料,代办须同时提交委托书及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3)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学员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报到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须佩戴口罩,入场时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天津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人员之间要间隔1米,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管理。

4)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接触史和隔离状态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5)学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务必在规定时间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发票及材料,请各位学员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领取。

二、开班典礼及新生入学教育

1.时间:2022827日(星期六)上午9:00 

2.方式:线上视频方式

3.特别提示:新生入学教育时研究生院各职能科室将就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培养及答辩与学位授予有关事项进行讲解,同时布置课程学习事宜,所有学员务必参加,请提前安排好时间

请学员仔细阅读线上教学的通知(http://gs.tmu.edu.cn/2022/0815/c7827a61275/page.htm),认真学习通知下方的使用手册,按手册中初始密码登录系统,在线参加开班典礼前5-10分钟,请按学习通APP内签到提醒进行签到。

三、开课

1.学术型学位
      申请硕士学术型学位学员课表请关注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新生专栏-天津医科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职博、硕士研究生课程表及校历表(http://gs.tmu.edu.cn/2022/0804/c7827a61127/page.htm),并查看通知下方对应的教学班课表(仅英语课分班上课)。

学术型学员课程线上教学将直接采用开班典礼使用的学习通系统,可继续登录使用。

2.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
      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学员将全面使用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共建的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即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学员可通过网络课程完成全部课程学习。

专业型学员课程具体开课安排请随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后续发布的SPOC开课相关通知。

四、其他

1.请各位学员务必在规定时间进行报到,牢记自己的学号,配合工作人员指挥,现场领取录取通知书及发票等材料。

2.报到当天所有人员车辆均不能进入学校,自驾车或乘出租车到天津医科大学游泳馆下车,下车后立即驶离,不要停留。

3.为方便管理,将按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进行班级划分建立微信群;下方二维码为2022级同等学力硕士班级群,请各位学员尽快扫码入群,入群后请将本人名称改为学号+姓名,部分紧急通知会通过微信群发布。所有学员务必注意遵守相关规定,禁止邀请非本级人员入群,禁止在群中发布与教学无关消息,否则取消入学资格。


 

附件:1.超星平台使用手册.pdf.pdf

2.委托书模板.docx 

3. 2022年接收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名单.xls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