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住宿学生毕业离校相关事宜的通知

为协助全体毕业生顺利办理离校手续,现就住宿学生离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退宿须知

1.学生办理退宿之前需携带离校转单到财务处办理相关手续并盖章后,确认不再继续住宿,方可到公寓管理中心办理退宿离校手续。办理退宿离校手续截止日期为72日。

2.毕业生办理完退宿离校手续,不得再进入公寓,同时视为已将室内个人物品全部搬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委托他人代办退宿离校手续,请受委托同学务必将被代理同学个人物品全部及时搬出并妥善保管。

3.宿舍全体同学完成退宿手续后,公寓管理中心将对毕业生宿舍进行清理,室内物品视为“可清理的无用物品”,如发生学生物品遗落、丢失,责任由学生自行承担。

4.毕业生离校期间应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避免因忙乱错拿、丢失物品。同时提醒学生安排好个人生活,禁止在公寓内饮酒、赌博及进行影响其他同学学习和休息的活动。

二、退宿流程

1.整理个人物品,经楼宇值班员检查宿舍设施合格后,签发《学生公寓退宿宿舍检查记录单》;

2.学生携《学生公寓退宿宿舍检查记录单》至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办理离校手续;

3.核查并缴纳宿舍生活用电电费;

4.交回《退宿宿舍检查记录单》;

5.交回宿舍房间钥匙;

6.《离校通知单》盖公寓公章,办理完毕。

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后,将注销门禁出入权限,不得留宿学生公寓。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公寓办公室。

三、空调退租

学生宿舍空调按照学年进行整租、整退,宿舍成员全部退宿后,由宿舍学生“空调管理员”在“海享租”微信公众号上点击“退租”提交退租申请,经统一验机合格后,学生于629日至729:00-12:0013:00-17:00持以下3项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办理退费事宜:

1.空调押金条

2.空调遥控器

3.空调电费查询卡

如有宿舍提前全部离校,需至少提前1天提交网上退租空调申请,以免影响办理退租。退租手续办理完毕后空调将予以锁定,无法继续使用。

四、空调电费退费

1.学生退还空调遥控器及空调电费查询卡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统一导出学生宿舍剩余空调电费,并交由财务处将剩余空调电费转入宿舍“空调管理员”(空调租用负责人)银行卡(在学校登记的个人银行卡),学生可于20239月中旬查询退款情况。请同学们通过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核对在学校登记的银行卡,如有变更,请及时更改。银行卡绑定修改请详见附件说明。

请学生务必在退还遥控器及空调电费查询卡前核实宿舍剩余电量,并协商好宿舍同学电费退还相关事宜。宿舍剩余电量可通过电费查询卡、手机TMUER空调电费充值程序中查询。为不影响学生毕业时相关退费,应届毕业生在930日之前务必不要销卡。

2.对于含毕业生的混住宿舍,请在宿舍成员内部协商电费等相关事宜个人负担办法,具体支付方式及费用由所在宿舍自行解决。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2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