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网上选课通知

2020级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20202021学年秋季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按照学校安排,2020级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将全面使用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共建的SPOC课程平台,学生可以通过网络课程完成全部课程学习。SPOC课程具体开课安排请随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后续通知。

二、请仔细阅读《天津医科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程手册》附录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设置》,并按照要求进行选课。部分必修课已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内预置,无需本人操作。

三、网上选课流程及时间安排:

1.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1)学位课程确定

学生可以在“培养方案基本信息”模块——“课程信息”下,查询本专业培养方案,确认课程设置。

制定培养计划时,务必将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等都进行选择,不得随意删除,否则系统会提示无法提交培养计划。制定培养计划课程范围可大于实际选课范围。

2)非学位课程(选修课)确定

结合总学分要求,与导师商定拟选的非学位课程,在网上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学生在选课系统开放前,于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制定培养计划时,务必按照《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系统操作手册及演示视频-学生版》(详见新生专栏)的操作完成。

2.审核个人培养计划

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后,学生自行联系导师,由导师登录管理系统在“培养计划导师审核”模块对名下学生已制定的个人培养计划中的课程进行审核(导师操作手册详见新生专栏)。

3.选定课程

学生于规定时间内,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使用“选课管理”模块—“我要选课”,在经导师网上审核通过的课程范围内,提交最终选定的课程,至此完成整个网上选课环节。

4.时间安排

硕士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选课系统开放时间:

202093日 (周四)中午12:00至晚上21:00

经首轮网上选课后,研究生院将根据各门课程选课人数确定本学期最终开设的课程。研究生可据此进行二轮选课调整。

四、特别注意:

1.线下开设的课程(课堂授课):《医患沟通》、《医学统计学》、《医学科学研究与设计》、《传染病和慢性病的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循证医学与临床实践》,如选择线下学习方式的课程,选课结束后,请将本人上课时间告知轮转科室,以确保与临床实践安排无冲突。

2.必修课《临床思维与人际沟通》为网络课程,《医患沟通》为线下课堂授课,两门课程二选一;《医学统计学》分为网络课程和线下课堂授课两种学习方式,学生可自行选择使用网络课程或者线下课程进行学习。

3.在选课时请务必确认所选课程是线上或线下学习方式,并在选课过程中务必征求导师意见,确保上课出勤。

 

温馨提示2020831日(周一)- 93日(周四),每天中午12:00-13:00开放公共教学楼三楼机房,供2020级博硕士研究生进行制定培养计划及网上选课使用,研究生可以选择在开放时间到机房进行系统操作。

 

 

研究生院教学与培养办公室

                    20208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