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安全知识,培养研究生实验室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津医大设备[2017]4号)的要求,拟对2020级全体博士(含统招和在职博士)及2020级硕士教学一至三班全体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2020级全体博士(含统招和在职博士)及2020级硕士教学一至三班全体研究生必须进行网上学习,对于在学期间需要进入实验室学习和操作的研究生则必须参加考试。其他专业学位研究生可结合具体情况自行上网参加学习,对考试不作要求。

二、系统开放时间考试系统开放时间:

2020923-2020109日。

三、考生须知

1.考生可登录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网站,点击左下角“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图标进入系统(或直接登陆网址:http://libks.tmu.edu.cn/),使用学号、初始密码登录;

2.考生开考前须学习学校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作出考前承诺后方可进行考试;

3.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100分。得分80分及以上者合格;

4.每位考生均有3次考试机会,系统自动记录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

5.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具体操作说明详见下图的考试操作流程。

温馨提示:校园网访问用户,可按此操作进行《我校VPN系统使用说明》,点击后网页下面有使用说明。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教学与培养办公室  

20209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