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为广大研究生树立新时代学习楷模,发挥先进榜样的作用,114日,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究生第一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学习。

  

学习内容包括《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务院扶贫办 关于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的决定》、观看《“海河有爱·津城有援”天津市2020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仪式》三个部分。

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仔细聆听,不时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脱贫攻坚的模范事迹让我们由衷感动,脱贫攻坚的英雄让我们肃然起敬,脱贫攻坚的伟大成绩让我们振奋自豪。作为一名研究生,虽然无法参加到一线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但是我们可以立足学习和实践岗位,有所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会感恩,知晓还有一群人生活上的艰辛,还有众多学生不能像他们一样座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教育,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培养广大学生的仁爱之心,依托总医院和学校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病患,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同时积极向学,树牢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维,知识改变命运,学好本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刘辉最后总结指出,脱贫攻坚是我们举全国之力坚决要完成的任务,兑现党的庄严承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坚定脱贫攻坚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和服务思想,不畏艰辛,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作为医学研究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制定目标,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助推我国科研领域更多成果产出;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在临床工作中服务好每一位患者,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