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新一届总支委员任前集体谈话并组织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教育两委和天津医科大学党委、总医院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新一届总支委员任前集体谈话并组织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日前,总医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总支完成换届改选,14名学生党员当选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成员。为了更好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更大程度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职能,119日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任前集体谈话。

  

总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谈话并提出要求:总支委员是总医院全体研究生党员的优秀代表,代表党组织的形象,党组织的一面旗帜,同时也是全体研究生的公仆,希望大家锤炼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工作,提升履职能力,为研究生服务,为总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服务;总支委员既是学生思想行动上的引领者,也是理论知识的勤学者,既要做阅读者,也要做宣讲者,希望大家借助“学习强国”等媒介主动学习,广泛交流,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积极开拓思路,拓宽视野,把握机遇,注重实效,以党团建设为基石,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构建,不辜负全体党员的重托和信任。

谈话最后他指出,廉政安全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底线,任何人不能逾越红线,不能触碰高压线,既要遵守组织纪律,也要遵守法律法规,既要遵守学生守则,又要遵守医德医风,言行一致,严于律己,守初心,担使命,扬正气,作表率。

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摘编》,刘辉书记进行了学习总结,他指出,“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贯穿“四史”全部内容。全体党员在研读“四史”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优势,灵活运用各种学习载体,声情并茂,入脑入心,从历史中、在发展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谈话前,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了总医院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任前集体谈话”,并参加了天津市委党校张新华教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学“四史”专题党课培训。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