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深入研究生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使全体党员对学习内容真正学懂弄通,切实提高理论学习成效,按照总医院党委工作部署,近日,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同志深入研究生党总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为研究生党员作宣讲报告。研究生党总支委员、部分研究生党员共1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第一党总支书记刘辉同志主持。

  

曹晓慧同志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编制过程、篇章结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明确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指引和遵循。《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研究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一、各级党组织委员要带头学习,原汁原味研读全会文件,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第二、带头宣传,精心组织,激发全体研究生学习、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总医院现代化医学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刘辉最后总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任务,全体党员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广大青年学生既是十四五时期的建设者,同时也是发展成果受益者,广大研究生党员要充分认识,提高占位,要像钻研科学的态度来研读全会精神;全体党员要通过集体学习、专题交流、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来做好学习安排,统一思想,提升效果,指导行动,引领更多非党员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以致用,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