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二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扎实开展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主体责任,推动党支部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近日,医大二院教学党总支根据医科大学党委《关于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及院党委的要求,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教办学办党支部、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党支部书记张维、徐宇、韩迎弟、王雪进行述职,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参与评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三方面进行述职。各位书记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建设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等。特别对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疫情期间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带头作用发挥情况进行重点阐述,同时结合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下一年度支部建设进行了科学规划。

  

  

教学总支书记曾媛作了会议总结,肯定了各位书记在本年度任职情况,并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明年工作提出希望与建议。强调指出,疫情期间,党员同志要提升能力,在学业上带头,在思想上领先,在困难和考验面前大显身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松懈抓党建。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张维书记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在临床和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行风建设,提高安全意识。研究生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身份优势,进一步加强谈心谈话,做好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质量,团结带领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开展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落实了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了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为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教学办公室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