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发展,按照市教育两委、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的要求和总医院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122日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举行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述职评议。总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述职评议。

述职评议前,各位支部书记对照上年度整改方案、2020年党建任务完成情况和主题教育情况等,开展调查研究,听意见,重协商,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

刘辉首先介绍了此次述职评议会的议程、评议方法和要求,希望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来对待评议工作,对述职同志和基层组织进行客观评价。

9位支部书记就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履行党建责任、基层党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内容进行述职。

刘辉书记进行了点评,指出9位同志的述职报告基本上抓住了上一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和特点,完成了理论学习、主题教育要求的内容,尤其是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及疫情期间广大研究生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弘扬抗疫精神等方面事迹做了很好的总结,对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进行了阐述,达到了述职评议考核的目的和作用。

他再次强调了开展述职评议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指出,年度述职评议,对支部来说是总结和激励,查缺补漏,为下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对全体党员来说是回顾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优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于普通群众来说是宣传和监督,使党外学生思想上以正确的方向为指引,行动上与党中央要求保持一致,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他要求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树立典型、弘扬正气,积极推介身边好人好事,树立榜样,做好宣传,形成积极团结向上氛围。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