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研究生积极收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跨过鸭绿江》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自播出以来,好评不断,影片展现抗美援朝从最初决策到最后签订停战协议的整个过程,热情讴歌英雄儿女,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研究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史”的重要教材。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研究生集体或个人利用各种媒体平台收看。通过收看,广大研究生被志愿军的精神和牺牲深深的感动,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纷纷以交流、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抒发内心感受。大家表示,要积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政治立场,反对各种敌对势力渗透,学好文化知识,掌握科研本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担当,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学习之余我经常阅读和欣赏一些革命历史题材书籍和影视作品,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总会带给我无限感动和拼搏向上的力量。《跨过鸭绿江》自始至终高扬着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志愿军和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有力维护祖国和人民利益,展现了国威军威,使社会主义新中国能够顶天立地地立足于世界舞台。通过演员的演绎,将一幅幅英雄画卷更加生动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虽然没有亲历战争,也能深深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志愿军的艰辛,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现在和平安定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付出生命的代价而取得。

2021年,适逢建党100年。百年的风雨历程,百年的辉煌历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次又一次光辉时刻。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总医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孙亚楠

《跨过鸭绿江》是一曲不老的英雄赞歌。

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再次回响。

202010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赞歌的旋律传承着不朽的英雄精神。多少革命先烈正是因为相信只有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尊严、民族解放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这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

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时代依然需要英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又见遍地英雄:勇于担当的钟南山院士、冲锋在前的张定宇院长、力挽狂澜的一线医护人员、冲锋陷阵的人民公仆、维护城市正常运转的平凡守护者,还有将青春与责任扛在肩上的90后……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英雄的精神,将永远传承。

---总医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史盼盼

近期,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震撼播出,引发国人共鸣共情。追剧下来,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剧中不同场景、不同人物毅然决然的一句话“保证完成任务”。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七十年,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在任何学习和工作面前“保证完成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为量。回眸峥嵘岁月,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总医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郭梦甜

朝鲜战争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场对外战争,毛主席的英明果断,将士们骁勇善战,新中国打出了民族尊严,是对帝国主义、霸凌主义狠狠地教训,展现了英雄的抗美援朝精神,让世界明白:中国人不想战争,但不怕战争!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期,以美国为首的外部势力卷土重来,频繁干预我国内政,多次出售台湾地区武器,发起“贸易战”遏制我国经济发展、加拿大非法拘禁我国民族企业高管、英国公然涉港挑衅、BBC污蔑我国新疆的民族宗教政策、印度对我国藏南地区边境蠢蠢欲动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挨打意味着落后,我们更应该自强不息,保持忧患意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总医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永辉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  教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