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组织研究生收看《榜样5》教育专题片

322日,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及时收看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主题教育特别节目《榜样5》。

本期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一位位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这些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总医院研究生们在教室、宿舍、实验室等场所,利用各种媒介工具全程收看了专题片。观片后,“榜样的力量”成为了同学们热议的话题,使大家更加了解了抗击疫情背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也更加明白了一名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意义所在,更加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力量!大家纷纷抒发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后在学习工作中一定坚定执着、率先垂范、立足岗位、实干奉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

 

每一个榜样的故事都让我深受感动,看完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榜样就是一个人的行为和品格,值得让大家去学习,去跟随他的脚步。它代表的是一种精神力量,是我们继续前行地不懈动力,它推动着我们向精彩纷呈的人生不断奋进,指导着我们向着熠熠生辉的目标不断拼搏。

节目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共产党员,坚守信念,执着追求。看到他们的所做作为,让我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子,意识到前行的道路还很长,此时此刻我想起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家智,少年强则国家强。”

当下,有的青年把年轻的资本当成挥霍的本钱,无欲无求,缺乏进取,正是缺少对优秀榜样的学习和认知,才在人生的道路上失去方向、失去力量,《榜样》无疑是激发青年人奋斗前进的“新教材”。

榜样是一种延绵不绝的精神力量,永远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断奋斗,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总医院硕士研究生 万昌山)

 

 

 

《榜样5》已经是第5期节目,每一次看《榜样》的感人事迹,我都感受到了先进典型的作用。

本期专题节目展现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一个个先进典型展现出来的模范作用,让我们深受感动: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每个优秀事迹让我无比感动。

此时的全球其他国家,新冠肺炎还在蔓延,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斗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回想去年的点滴,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疫情防控的成果。正是因为无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我们才有今天的平静与骄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我要好好学习榜样,用实际行动,脚踏实地的工作,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总医院硕士研究生 许璐)

 

节目结束,我深受教育,备受启发。新时代抗疫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深入学习,值得每一位青年深思。节目感动着每个人的内心、震颤着每个人的灵魂。

通过观看一个个感人故事,学习榜样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在先进个人及先进基层党组织无畏风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刻都不能、也不会忘记面对党旗宣下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未来工作中,在直面患者需求的岗位上,更是要以先进个人和组织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用我们的坚持为群众送去温暖、创造春天。

(总医院硕士研究生 郑佳琪)

 

 

刚刚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结束学习回国的博士研究生李奇峰在收看了专题片后表示与美国针对新冠疫情采取措施和目前严峻状况现实的对比,又一次体现了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专题节目包含着强大的正能量,不仅学到了榜样人物的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弥足宝贵,激发大家对未来履职尽责的热情。《榜样》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也是一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课,青年学生要下定决心毫不动摇跟党走,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担当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