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党史专题党课

410-27日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各党支部陆续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为引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研工部的具体实施要求,有组织地开展一次全体党员集中政治学习,是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课宣讲有效地发挥党支部书记主观能动性和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推动总医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体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重点讲述,为党员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党课,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此次学习教育还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专题学习,观看安全教育片,并参与总医院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网络答题。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党员政治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积累,同时也锻炼了支部书记培训和组织能力,更重要的在于凝聚党员共识,使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