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团学组织代表赴总医院开展调研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发挥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在研究生工作开展中的协同联动作用,430日,学校研究生团学组织代表赴总医院开展工作调研。

 

会议伊始,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辉对近年来总医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团建设工作、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及成效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推动校院团学组织工作协作”提出构想。

 

随后,研究生团学组织骨干成员对团学组织作用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和联合开展各类研究生活动的方式方法等提出期许和建议。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超宇结合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最新文件精神,就今后合作具体的形式提出了建议;研究生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主任王雅男认为可以将已开展的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同总医院高水平临床专业特点相结合,增加今后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由于医学专业的培养特点,研究生学业任务较重、学习压力较大。而且相当比例的研究生分布在校园外的培养单位进行临床及科研工作,如何结合他们的工作学习情况更好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一直是研究生团学组织不断探索的课题。

在座谈交流环节,党委研工部李玉婷老师带领团学组织骨干与总医院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博、硕士研究生代表们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对研究生团学组织工作与未来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融洽、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会等团学组织将始终以“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将继续深入多个培养单位就同学期许、拟举办活动的主题、形式、开办时间等进行调研,切实走近同学、倾听同学、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好沟通、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会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