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苦读、深思明辨

第二医院召开“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

429日,在第七届研究生学风建设月之际,由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会顺利召开。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陈宇鹏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冉录主任医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赵智刚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张琰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赵阳主任医师组成专家评审组,对23位申请人提出的结题申请进行审议。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李新副院长、教学办公室张维副主任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同学共同参加验收报告会。

 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临床组)报告会

 

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前进,健康成长。会议伊始,参会研究生在写有“勤学苦读求真知,深思明辨建学工”的展板上庄严签字宣誓,值此学风建设月,广大青年学子者藉此机会充分表达了对校训“求真至善”的执着追求。

  

 第七届研究生学风建设月展板签字宣誓

 

我校莘莘学子风华正茂、落落大方。项目汇报人在5分钟内按照研究背景、内容、方法、结果、成果以及经费应用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各位专家就课题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沟通交流中获益良多。与此同时,同学们对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学校对科研创新项目的大力支持表达了充分的感谢。

 

 部分项目汇报人风采展示

 

 

 评审专家提问并指导

 

全部汇报顺利结束后,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李新教授代表医院进行总结,她首先对与会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对研究生收获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本次评审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它是首届“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标志着我校、我院向着研究型大学、创新型医院更近一步。本次结题汇报是对研究生近两年来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培养情况的一次梳理和检验,是学校和医院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拔尖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研究生们勇于创新,科学严谨,攻坚克难,开展高质量基础及临床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充分展示了天医学子的风采和学校优良的学风建设,是对母校七十周年校庆最好的献礼。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李新教授总结发言

 

随后,评审专家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鹏教授宣布最终评审结果并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青年学子的科研成果和刻苦求知、不懈追求的精神。他表示,虽然部分研究设计尚需严密探讨和改进,但迈开这举足轻重的第一步十分重要和必要,期待我校广大青年学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孜孜不倦以求知,实事求是做学问,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陈宇鹏教授宣布评审结果并做总结发言

 

 

  评委与汇报人集体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希冀,提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天医青年学子立足自己的学科领域,拼搏奋进,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教学办公室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