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共绘青春华章

----“健康生活,老有所医”系列宣讲活动第四期落下帷幕

2021515日,由党委研工部主办、总医院协办的“健康生活,老有所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当天研究生志愿者们来到天津市心羽公益基金会暨研究生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基地为失独老人们开展第四期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和加强糖尿病自我管理”的健康宣讲,同时举办了失独老人健康知识竞赛。

  

初夏的雨,淅淅沥沥,雨融着风,风卷着雨。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依旧伴雨前来,张张脸皆带着欣喜。在老人们的阵阵欢迎声中,来自总医院口腔科的硕士研究生王晓涵开始对老年人常见口腔问题进行讲解,她结合临床案例纠正老人们的牙齿保健误区,介绍口腔科室功能划分标准,规范刷牙方法。经过40分钟的详细介绍,老人们对牙齿健康有了更为直观、科学的认识,掌握了正确的牙齿保健方法。

 

 

为了帮助老人们记忆吸收往期宣讲重点内容,志愿者们筹划了“第一届失独老人健康知识竞赛”,以竞赛的形式提升老人们学习热情。老人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竞赛在欢乐的氛围中顺利开展,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颁发药物分装盒作为奖品,老人们表示收获满满。

 

 

接着,由总医院内分泌的博士研究生肖金凤和李萍为老人们带来糖尿病相关知识的分享,她就糖尿病病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糖尿病的危害及如何治疗和管理糖尿病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随后为老人们提供问诊服务,更具针对性地为老人们提供相关知识咨询。活动结束后,老人们一再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纷纷说到“下一次还要参加”。

 

 

“健康生活,老有所医”系列健康知识宣讲活动的持续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面孔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也有越来越多的老人们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期待更多天医青年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共同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党委研工部

                                       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