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研究生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临近毕业季,现将有关近期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汇总如下:

一、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依然呈现暴发蔓延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增,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保障全体研究生的健康安全,请全体研究生务必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1、合理安排出行,应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2、离津和返津前务必履行相关审批手续,为避免耽误出行,研究生须提前在天津医科大学企业微信上进行申请,审批手续全部完成后方可离津、返津;3、出行必须毫不放松地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二、加强研究生宿舍卫生清整。研究生须保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无杂物封堵、占用宿舍疏散通道和闭锁、遮挡安全出口。做到时常通风,宿舍无异味。

三、消除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严格遵守《天津医科大学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研究生宿舍严禁私拉电线和人走不断电行为,严禁存放和使用违禁物品,严禁在宿舍楼内吸烟。

四、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临近毕业季,请同学们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党委研工部

                                           2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