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研究生预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预备党员的管理,督导预备党员的理论学习,增强预备党员的表率意识、担当意识,保障党员发展质量,114日,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预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全体预备党员参加学习交流,研究生第一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

刘辉书记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学习交流的意义和目的,同时就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做了说明。

与会预备党员畅谈了近期参加医科大学党课学习的收获,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和临床工作经历进行交流,并就今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谈了自己的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应该遵守党纪,党员不能混同于普通群众,向党旗宣誓以后,党员的任何言行都不能逾越党规党纪。其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合格与否,评价的要素和指标是多维的,理想信念是第一要素,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决不动摇,并要为之共同付出努力。最后,党员必须要对党忠诚。党员思想政治道德素质的核心是对党忠诚,党员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辉书记最后指出,青年成长道路中,需要自觉加强理论知识的储备,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学习途径来获取知识、检验知识的掌握,要坚持学习才能使我们的思想跟上时代步伐,跟随党中央的号令前进。

他强调,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努力学习、刻苦工作、无私奉献、为民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提高党性修养,真正在思想、行动上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表率。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