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

——考研、成长经验交流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的一项活动。经医学技术研究生党支部深入调研发现高年级本科生大多数学生对保研、考研、学习等问题上存在困惑与迷茫,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20211126日医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考研、成长经验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会吸引了医学技术学院60余名高年级本科生,医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玉梅主持活动。

优秀研究生代表张嘉懿、向柯、安硕、郑昕悦、姜煜越与参加活动本科生分享了保研、考研、提升学习之路,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一路的成长经验。张嘉懿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思维状态的改变,如何让自己更好的进入研究生状态以及做好就业的规划,并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心怀大爱,不断厚植家国情怀,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以致用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向柯同志与大家讲述他本科生、硕士、博士不同阶段中的规划和科研工作上的经验,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科研与就业的问题;姜煜越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推免的时间、流程、注意事项和个人感悟;安硕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专业考研的规划和心路历程,从着手复习到考研的整个流程;郑昕悦同学对康复医学专业保研的经验以及学校的选择进行了分享,并强调打好专业基础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我为群众干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交流,大家对于影像、检验、康复专业的保研和考研以及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拨开心中的迷雾,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楚的规划。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今后,医学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定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创新性举行相关活动,长效性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