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医科大学考点须知

各位考生:

为保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现将天津医科大学考点入校交通等有关信息温馨提示公布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前入校

1.入校时间:考试当日上午7:20,下午13:00

2.入校地点:天津医科大学气象台路校区南门(同安道)

3.交通方式:

请广大考生在确保个人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公共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至吴家窑(地铁站),步行10分钟,到南门(同安道);

公交(35路、862路、878路、879路、901路)至气象台路 医科大学公交车站,步行5分钟到南门(同安道)

考试当天所有考生车辆均不能进入学校,自驾车或乘出租车到天津医科大学南门(同安道)下车,下车后立即驶离,不要停留。

4. 请考生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尽早了解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合理安排前往考点的时间,做好交通预案,考试当天合理安排出行,确保按时抵达考场。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检查。

5.考生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错峰进入学校,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6.考生须先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按要求持准考证、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同时需出示天津“健康码” 绿码、行程卡(动图)、核酸检测报告(除考前14天内没有离(返)津记录的本市高校、独立学院普通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其他考生均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等环节方可入校参加考试。

二、考前入场

入场时间:考试当日上午7:45,下午13:15

入场地点:各个考场楼门口

1.我校考点共有4个考场楼(详见考场示意图)教北楼、公共教学楼、公卫楼、教二楼,从南门(同安道)到各个考场楼步行约5-10分钟。

2.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3.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持准考证、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同时出示天津“健康码” 绿码,行程卡(动图)、核酸检测报告及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三、入场后

1.考生在第一场入场时将《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上交至监考员,右上角须注明考场号及座位号。

2.考试过程中,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3.配合监考老师进行体温复查。

四、考试结束离场、离校

1.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内滞留。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单独离开。

2.考生均须从学校南门(同安道)离校。

五、其他事项

1.考试当日中午,外校考生可至校内学生食堂一楼餐厅就餐,可向工作人员购买临时卡,用餐后可在食堂休息。

2.护理学院旁第二教室同时作为休息室,可供考生中午休息。

3. 为尽量避免拥堵、延误时间,请考生在进入校园、考试楼宇和考场时按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4. 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5.考点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应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

特别提醒:

体温异常或天津健康码为红码、橙码,以及考前14天有津外旅居史的,由工作人员按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规定处理,请考生仔细阅读《天津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要求提示》(https://yzb.nankai.edu.cn/2021/1112/c5509a412502/page.htm)。

考生若在1211日至1227日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报考点,并到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考前24小时内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按要求提供考前、考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考试。详细核酸检测要求请见《天津市2022年研考初试考前提示(防疫要求篇)》(http://www.zhaokao.net/ykxk/system/2021/12/19/030004308.shtml)。

感谢各位考生的支持!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1: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场位置查询表.pdf

附件2:天津医科大学考点考场示意图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