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思政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10日,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总医院党委、医科大学党委研工部近期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维护和保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并就近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总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会议。

  

他传达了总医院党委近期党建工作部署,强调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支部书记要坚持不懈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利用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学习形式和载体,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同时要对研究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长抓不懈,不良信息、负面舆论、非法出版物、网络诈骗等时时影响和侵蚀广大研究生思想,党团干部要肩负重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好日常排查,引领全体研究生时刻警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不良信息对研究生的影响,维护研究生身心健康。

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是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要从生活、工作、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关心、帮助少数民族学生,使他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广大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宗教法规,筑牢防范各种邪教势力向校园渗透,自觉抵制非法宗教势力的宣传和渗透,做到不信教、不传教,不在校内院内从事任何宗教活动。

关于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刘辉书记传达了总医院党委、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指出鉴于目前新冠疫情出现的新情况,广大研究生思想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同时自觉遵守各项防疫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境;务必保证居住地点和工作、学习场所两点一线,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执行在院研究生每周2次核酸检测规定;坚持研究生每日健康申报制度和必要情况离返津申报审核制度,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制度,从严管控;对于违规行为,将依规严格管控、严肃处理,触犯防疫规定和相关政策法律,依法处置。

会议还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

 

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

202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