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2022年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现场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位学员:

天津医科大学2022年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现场审核工作即将开始,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资格审核及现场确认

时间:2022628-630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地点:天津市和平区气象台路22

天津医科大学(气象台路校区)游泳馆

现场审核从气象台路游泳馆入口进入大厅,无需预约入学校

2.审核流程

1)审查申请人报名资格;

2)采集指纹、图像;

3)申请人签署诚信承诺书 

4)审核申请人材料。

3.申请人需提交的材料
  详见《天津医科大学2022年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http://gs.tmu.edu.cn/2022/0602/c3130a59548/page.htm相关要求

4.现场确认防疫要求:

根据国家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现场确认工作将严格落实天津市各项防疫举措,所有申请人需符合疫情防控的健康要求,现向申请人做出如下提醒:

1)每日限流人数为150人左右,请申请人根据现场确认人数合理安排时间。现场确认过程中,申请人需全程佩戴口罩(除进行图像采集环节外),请各位申请人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等候。

2)申请人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于现场确认前使用手机申领“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状态。同时,避免前往国(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申请人有发热(体温≥37.3℃)等可疑症状,将不能进行现场确认。请及时做好相关就医和防护工作,根据诊疗情况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纳入管理。

3)申请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同时需出示天津“健康码”绿码(外地来津申请人需有本人所在地及天津两地“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等环节方可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当天,须提供48小时内的纸质版或电子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证明的申请人不得参加现场确认。

4)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申请人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场确认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须佩戴口罩,入场时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天津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人员之间要间隔1米,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管理。

5)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接触史和隔离状态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者,将被取消申请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6)有以下情况之一的申请人,暂不得参加现场确认,需电话联系研招办进行登记备案:

凡是现场确认前28天内有境外及港澳台地区旅居史,不得参加现场确认;

14日内有“津云”公布的重点地区旅居史,本市封控管控防范区旅居史及感染者关联轨迹重合者,不得参加现场确认;

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因疫情防控需要处于隔离(集中或居家)或居家医学观察期的人员,天津健康码为非“绿码”的人员,不得参加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前14天内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未明确排除感染风险者不得参加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前14天内本人及共同居住者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人员,未明确排除新冠肺炎的不得参加现场确认。

5.其他

因疫情的不确定性,申请人需随时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涉疫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市信息。

现场审核确认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各位申请人密切关注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提醒消息,及时了解相关要求。

6.特别提示

现场确认当天所有人员车辆均不能进入学校,自驾车或乘出租车到天津医科大学游泳馆下车,下车后立即驶离,不要停留。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