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在职博士学员(博士三班)制定个人课程培养计划通知

2022级博士三班:

2022-2023学年春季选课工作即将开始,先将制定个人课程培养计划工作通知如下:

一、同等学力博士专业学位(博士三班)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课程总学分不少于14分。

1.学位课程

 

二、网上选课流程及时间安排:

1.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1)学位课程确定

研究生可以在信息门户”——“研究生组”——“培养管理模块——“培养计划学生维护中,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选择备选课程。制定培养计划时,务必将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课(3学分)及专业英语(1学分)等都进行选择,不得随意删除,否则系统会提示无法提交培养计划。制定培养计划课程范围可大于实际选课范围。

2)非学位课程确定

结合学分要求,与导师商定拟选的非学位课程,并在网上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学生在选课系统开放前,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制定培养计划时,务必按照《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系统操作手册及演示视频-生版》(详见新生专栏)进行操作。

2.审核个人培养计划

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后,由研究生院统一审核。

3.选定课程

学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使用选课管理模块—“我要选课,在经导师网上审核通过的课程范围内,提交最终选定的课程,至此完成整个网上选课环节。

4.时间安排

本学年博士三班提交培养计划时间如下:

20221125日(周五) 下午16:00

本学年博士三班选课时间如下:(届时会有进一步通知)

2022125日(周一) 上午9:00-16:00

三、特别注意:

1.请在职博士尽快联系各自导师,征求导师意见,提前完成培养计划制定。

2.请在选课前认真核对课表,合理选课,确保所修全部课程(含实习课)上课时间无冲突,确保出勤。

3.课程总学分包含专业课(3学分)及专业英语(1学分),有关专业课及专业英语具体考核要求详见《关于加强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4.春季学期面向同等学力博士(博士三班)开设了四门选修课,艺术鉴赏、眼视光技术基础与临床、基因与蛋白质序列分析、标准化病人方法论专题研讨,时间应为周一至周五线上课,同学们可根据需要进行选修。

5.在职博士上课方式请参见通知:《关于做好我校2022级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学员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http://gs.tmu.edu.cn/2022/0815/c7827a61275/page.htm

 

 

 

 

研究生院教学与培养办公室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