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肿瘤内科专硕纪实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研究生坚守岗位系列报道二

纪实:2020级研究生肿瘤内科王玲玲、徐丹

肿瘤内科患者多,周转快,病情多样。在科室医护纷纷病倒的时候,王玲玲同学始终坚守岗位,克服困难,每天收治4-6名患者。除了收治病人、完善病历,还需开具化疗医嘱、完成病例讨论PPT、参与化疗管理等多重工作。王玲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说:疫情期间,科里所有的医生护士都中招了,可是病人数量不减反增,这个时候作为医学生、未来的医生更应该挺身而出,在人手紧缺的时候,更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丹同学是科室最早一批感染的医生,经历了高热、咽痛、咳嗽等症状,她短暂休整后,在科室最困难的时候,主动回归工作岗位,担负起收治管理患者的重任。她说: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面对时代重任、疫情考验,身为医学生,在此艰难时刻,更应该拧成一股绳、铆成一股劲,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