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青年先行--老年医学科专硕纪实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研究生坚守岗位系列报道四

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 老年医学 荆新鑫

这是我参加规培的第三年,也是抗疫的第三年,回顾与疫情共处的这三年,国家为我们遮风挡雨,建筑了坚实的抗疫围墙,带领我们攻克了许多难关。导师和许多前辈们在抗疫的前线上身先士卒,负重前行,在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如今我们又迎来了全新的挑战,越是艰难,大家越要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作为青年一代的一名医学研究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冲在与病毒斗争的第一线,肩负起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特殊时期坚守在临床工作阵地上,听从科室的安排,值好每一班岗。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我们终会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 老年医学 李生悦

李生悦同学已在临床轮转学习了一年多的时间,不久前感染新冠,经历了发热等症状,基本恢复后便立即回到临床参与救治。“科里的师兄师姐、主任和我的导师给了我许多关心和支持。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给了我很大的力量,所以退热后我便立即回到临床工作。随着住院患者激增,临床工作量比以往大,尤其是老年患者往往合并多种基础疾病,病情相对较重,需要密切关注患者的生命体征。”“这段时间让我成长了许多,专业知识、处理病人病情变化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看着许多奋斗在一线的老师同学们,我更深刻地明白了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认真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守护好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