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全力以赴--神经内科专硕纪实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研究生坚守岗位系列报道五

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神经内科 李金铭: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高峰的到来,就诊患者中阳性人员逐日增加,医务人员感染率也在不断上升,人手短缺,成为医院每个科室面临的现实问题。在这个困难时期, 神经内科李金铭同学始终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她表示:“我的导师杨春生主任时常教导我,作为医生,我们应该在医德和医术上都能够精益求精,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位病人,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句话牢记在心中,因此我希望在这次抗疫中,能够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科里的各位主任们始终坚持带病上岗,不分昼夜,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只为患者能够得到全面的医疗保障,我作为学生不仅应该学习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更应该学习他们这种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

医护人员亦是凡人,也会感染新冠,也会发烧咳嗽,但仍然需要坚守。疫情之下工作压力非常大,我们是个团结进取的集体,总医院人身上都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我们坚信光明就在不远处,无论有多大困难,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守护患者健康。疫情终将过去,胜利终将到来,疫情不能击垮团结奋斗、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总医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