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心为患者服务——重症医学科专硕纪实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研究生坚守岗位系列报道六

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杨珂 急诊医学

杨珂同学已在临床轮转一年半,20229月份至今一直在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参与临床工作。随着2022年年底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上,科室新冠病毒感染病人明显增多,重症医学科每天都处于满床加床状态,同时,医护人员感染人数也在持续增加,导致医护减员严重。

克服了种种困难,杨珂同学始终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两个月里每天吃住在科室,经常加班。有一天,他也乏力咳嗽,发了高烧。但他稍作休息调整,身体刚好转就积极返岗,主动为科室补空缺,全身心为患者服务。他说:“感谢我的导师彭民教授以及科里各位医护老师给予我精心教导、无私帮助。作为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惟愿我们战胜病魔,患者恢复健康!”

 


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李天宇 重症医学

李天宇同学是2022级硕士研究生,刚刚入学便直面新冠疫情的巨大挑战,患者数量激增,医院成为了疫情的重灾区,重症医学科首当其冲。李天宇同学自己也被病毒感染,刚一康复便毅然决然地主动申请回到临床岗位,与重症医学科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站在了临床第一线,为抗击新冠病毒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在,每一位医护人员手挽手肩并肩,以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我很有幸能够成为此长城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努力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与奋斗在一线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共同面对疫情的挑战,站好每一班岗,为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