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儿科专硕纪实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研究生坚守岗位系列报道七

2021级儿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韩欣怡

2019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平静,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刚刚步入临床的医学生,看着前辈们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不禁为医护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感到骄傲,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救死扶伤的初心选择。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调整,我们的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儿童作为健康服务的重点人群,落在儿科医生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些。“新十条”施行后,大家先后被感染了,但是病房和门急诊的主任、主治、科住院仍然带病上岗,不计个人得失,恪尽职守,这份坚韧与执着深深打动着我,所以我在阳康后很快回到了工作岗位。我的导师郑荣秀教授时常教导我们“病人是最好的老师,临床是最好的课堂”,我深以为然,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自觉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击疫情已然可见曙光,希望永在前方,只要我们心向阳光,春暖花开的日子终会来临!

 

 

2022级儿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卢天

卢天同学进入临床轮转学习半年来,认真好学,近期感染新冠,好转后便立即回归科室。“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关怀,师哥师姐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莫大的温暖和归属感。面对疫情期间的各种挑战,师长们甚至带病坚守岗位,不辞辛苦,奋战一线,在这里我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与使命。这是温暖、严谨的科室,也是肯奉献,能战斗的大集体。今后我将继续跟随前辈们的脚步,在学医、行医路上坚定向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