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骨干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224日,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骨干代表座谈会。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丽剑,研究生院教学与培养办公室主任张妍,研究生团委副书记李玉婷,研工部老师丰景、兰岚,研究生会骨干代表,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基地骨干代表,博、硕士教学班班长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玉婷主持。


  研究生骨干代表们总结回顾了上学期的各项工作,并汇报了新学期工作的安排部署,重点对学校改革发展、研究生教学科研、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切实发挥了研究生骨干作为沟通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李丽剑部长、张妍主任就研究生骨干代表们提出的完善中期考核、增加临床技能培训机会、加强校内外同学联系、信息门户高效化、食堂就餐补助、住宿地点更换、心理健康指导等具体问题和提议逐一进行解释和回应。 

最后,李丽剑部长对研究生骨干代表们提出了三点鼓励和要求:一是,树立担当意识和校园主人翁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配合老师做好研究生教育服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第二,切实发挥好研究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以研究生科研、实践、文体活动等为射线,影响和带动周围研究生,营造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第三,增强服务意识,完善自身建设,做到开展工作前多思考,工作完成后多总结,做成一事受益一事,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新学期,新起点。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始终紧贴时代脉络,深耕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不懈探索。立足当下,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研究生骨干们必将不负嘱托,将团结奋进、爱校情怀融入学生工作的日常,为天医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贡献青春智慧、青春力量!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