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印发天津市2023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津毕医教办〔20234号)和《关于开展2023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缴费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 2023 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结业考核形式和内容

结业考核分为专业理论考核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核采用多站式考核(OSCE)。

(一)专业理论考核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理论结业考核继续采用计算机人机对话形式进行考试,各专业考核大纲详见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

(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

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详见国卫办科教发〔201448号文件)、《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2019年修订版)》(详见医协函〔20191001号文件)要求掌握的临床技能为考核内容。

其中,急诊科、外科、口腔全科专业按照2023版实践能力考核标准方案(待发)执行。内科、儿科、精神科、全科、儿外科、妇产科、麻醉科、放射科和超声医学科专业按照2022版实践能力考核标准方案(详见中国卫生人才网)执行。

二、结业考核对象与条件

(一)考核对象为达到结业考核条件的住院医师,具体包括:

12020年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22021年、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未通过的人员。

(二)报考条件:

1.严格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规定的时间在国家公布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完成培训。截止结业考试时,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3个月。

2.培训过程考核合格。

3.申报的考核专业、实际培训专业与录入至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上的专业一致。

4.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或能提供有效的医师资格考试合格成绩。

三、结业考核时间和地点

(一)考核时间安排

内容

时间安排

报名

36日—2012:00

现场确认

310日—2012:00

临床实践能力准考证打印

55日—15

临床实践能力考核

57日—15日(各专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理论考核准考证打印

51520日(中国卫生人才网)

专业理论考核

520

第一场次

9:0011:50

第二场次

14:0016:50

(二)考核地点: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四、结业考核报名程序

1.所有考生签署结业考核知情同意书(见附件1)。

2.36-2012:00完成网上报名。结业考核报名网站https://tj.mvwchina.com/,操作说明见附件2

3.在基地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现场确认。需携带签署的附件1,身份证和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携带材料右上角标注学号、姓名,基地审核后收齐材料(按学号排序)提交至研究生院。

4.临床实践能力准考证打印须登录报名网站,理论考核准考证打印须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

5.补考考生只报名上一次考核未通过的专业,补考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费用由学校代收。费用标准为:技能 800 /人,理论 200 /人。费用收齐后由学校统一向考试承担单位缴纳。

五、成绩查询

登录网站https://tj.mvwchina.com/查询。专业理论考试成绩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查询。

 附件1 住培结业考核知情同意书.doc

 附件2 天津市2023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试操作手册.docx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