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导师身上学到的

盛行千里

不忘师恩

感谢导师给予我穿行世界的力量

我的老师高明教授是一名甲状腺及头颈肿瘤外科专家,他始终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发展创新甲状腺癌前沿诊疗技术,开展晚期甲状腺癌靶向药物及免疫治疗药物临床试验,结束了国内部分晚期甲癌患者无药可医的尴尬境地,为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他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临床、科研和人才培养,现今的他桃李芬芳已于四海,硕果花香渐远八方。我从老师身上学到的是执着专注、至臻至善的炼匠术;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铸匠魂;是心系苍生、德高医粹的工匠心。

 


导师是我医德修养的传授者、

学术研究的引领者、

敬业榜样的树立者、

人生之旅的引导者。

他德高医粹、大爱无疆。老师常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加强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有效地推动了甲状腺肿瘤的规范化诊治,提高了甲状腺肿瘤整体诊疗水平。他牵头组织国内专家开展中国行红色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先后走进30多个偏远地区及革命老区,将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到基层,为当地人民健康干实事送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初心,大爱无疆。

 

 

他严谨治学、开拓创新。老师站在专业学科发展的最前沿,掌握最新的外科诊疗技术,牵头新的临床试验,获得新的研究证据,他总是把最新的研究成果融进临床的实际和课题之中,让我们感受和领悟临床前沿知识的价值和先进性,提升我们的临床和科研能力。三年来每周的组会,老师都会要求我们汇报工作进展,分享学习心得。他不仅带领我们学习学术前沿的专业知识,更会耐心解决我们平时遇到的科研难题,使我们不断进步。

 

 

他医术精湛、倾囊相授。老师理论知识丰富扎实,外科技术精细娴熟,临床作风严谨细致。作为一名专业型硕士,每一次查房,每一次穿上手术衣走上手术台,是老师温和而坚定的鼓励给予我无限的信心与力量,使我的临床能力和技能操作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顺利通过了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年度考核和相关科室出科考试,也使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临床医生的初心。

 

 

他沉稳坚定、示范前行。与老师相处沟通中,他乐观豁达的心态、持之以恒的品质、昂扬向上的斗志、百折不挠的精神感染着我。在我面对困难、迷茫不前时,是他教会我做人要择一事终一生,在自己深爱的事业中深耕自己,做有价值的事。老师言传身教,让我在忙碌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中培养了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坚毅品格。

 

转眼间,硕士研究生的求学生涯即将结束。三年追随,受益匪浅,舔犊之情,没齿难忘。这份恩情,值得我用一生的努力来回报。

此文,献给我最敬爱的导师高明教授,感谢他的培养。

 

【作者简介】

黄冬梅,女,共青团员,肿瘤医院2020级肿瘤学专业型硕士,师从著名甲状腺及头颈肿瘤外科专家高明教授。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Frontiers in Oncology》发表临床研究论文3篇。硕士期间获得奖励:

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2年度研究生朱宪彝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

2021-2022学年度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硕士研究生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度天津医科大学单项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