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修订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的通知》(研究生院〔202214号)要求,现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本单位2021级博硕士研究生、在职博士、同等学力学术学位硕士学员完成中期考核。2021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年度参加各基地组织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不进行中期考核。具体通知如下:

中期考核需对研究生在政治思想表现、课程成绩(包括学校统一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以及各培养单位组织的专业课和专业外语考试)、科研课题进展情况等进行全面考核。培养单位须提醒研究生核实本人课程总学分,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研究生中期考核包括中期考核报告考试环节两部分。

中期考核报告通过会议答辩形式进行。研究生会后填写完整《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表》(附件1),须就考核小组提出的问题回复解决方案,方可提交培养单位。

考试环节主要考核研究生专业课和专业外语能力。专业课(3学分)和专业外语(1学分)为研究生学位课程,两项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成绩达到70分为合格,可计学分,纳入研究生学位课程总学分。

专业课考核方式由培养单位自行确定。本年度应参加中期考核的研究生人数达到3人及以上的专业,须由各专业按照博、硕士研究生学位级别分别组织命题,培养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各专业2021级博、硕士研究生进行统一的笔试考核,考试时间应不少于60分钟; 本年度应参加中期考核人数少于3人的专业,研究生按导师指定研究方向自行查阅相关文献,写出读书报告三篇,填写《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读书报告表》(附件2)。

专业外语可采取各专业统一考核或导师考核两种形式。

请各单位老师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自行下载本单位此次应做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名单及往年须补做中期的名单,按照名单组织研究生按时完成中期考核。新研究生管理系统(具体上线时间另行通知)将对研究生培养过程进行逻辑判断,即研究生中期考核通过后半年方可申请答辩,请务必按时完成。

各单位老师须于2023831日前完成中期考核组织工作, 930日前,根据新研究生系统建设进度,在线填报中期考核成绩及结果或填写本单位《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附件3),采用读书报告考核专业课的单位同时提交《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读书报告成绩汇总表》(附件4),报送研究生院教学与培养办公室相关老师电子版,纸版盖章后提交。所涉及的表格均可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专区——教学培养——培养过程栏目中下载。

 

附件1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表.doc

附件2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读书报告表.doc

附件3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xlsx

附件4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读书报告成绩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教学与培养办公室

                                    2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