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申请免修英语学位课程的通知

2023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根据《天津医科大学关于研究生免修英语学位课程的暂行规定》([2019] 11号)要求,凡符合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可申请免修英语学位课程。

本次研究生申请英语学位课程免修工作为网上办理,需先制定好培养计划,方能申请免修。采用三级审核方式:研究生申请-导师审核-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审核-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研究生网上申请时间为2023819-21日,申请后请联系导师、培养单位及时审核,审核截止时间为2023822,逾期不再办理

托福、雅思、六级等成绩的有效期以成绩证书填发时间为准。

经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免修英语学位课程的研究生可于2023825日前在(学生)新研究生系统消息处、或我的成绩中查询到已认定的成绩,申请成功的研究生名单自动从原英语必修班移出。

符合免修条件的研究生,英语学位课程认定的学分将根据本人应修英语课程学时进行核算(18学时核算为1学分),即54学时认定为3学分,36学时认定为2学分。

网上申请操作步骤如下:

1.登录信息门户。

 

用户名:学号;

密码:未修改时为初始密码(支付学费或报到须知中会告知),修改后请牢记密码;

如在校外地址登录不上我校新研究生管理系统,可使用VPN登录校园网,方法详见研究生院官网—通知公告—其他(第三条通知)。

2. 进入(学生)新研究生系统“培养管理”栏目,选择“课程免修申请”,填写申请信息。

以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英语考试成绩≥70分申请免修的研究生,系统可直接判定,无需上传证明材料;以其他条件申请免修的研究生,证明材料须为《天津医科大学关于研究生免修英语学位课程的暂行规定》([2019] 11号)中符合申请条件的证书扫描件,格式为:PDF,大小不超过1MB,填报完成之后点提交。


研究生院   

202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