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工作的通知

为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建立有效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机制,保障学位授予质量,学校今年上半年继续开展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拟于2024年上半年答辩且通过答辩资格审查的所有类型研究生(包括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参加匿名评阅的博硕士研究生无需再次检测。

二、时间安排

请研究生使用新研究生系统提交材料。请培养单位于420日前统一提交至图书馆参考咨询部(chaxin@tmu.edu.cn)进行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答辩,不再受理其本次答辩及学位申请。

学位论文(word文件)命名要求:学号_姓名_培养单位.doc

压缩文件包命名要求:培养单位名称_检测论文.zip

三、其他

1.通过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评阅、预答辩及答辩等后续工作。

2.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为每位研究生提供两次,均由培养单位统一提交。如第一次检测后去除本人已发表的文献复制比低于30%,无须进行第二次检测。如第二次检测后去除本人已发表的文献复制比超过30%,取消本次答辩资格,并由学校组织专家甄别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

3.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报告由图书馆(联系电话:022-83336525)直接反馈至培养单位科教科(教学办)邮箱,培养单位须将检测结果和报告在新研究生系统录入和上传,供研究生查看和导师审查。


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4年4月7日